• slider image 58
:::

代父出征

學校名稱: 朴子國小 作者: 黃俊傑(老師) 指導老師: 人氣:1034
代父出征
作者﹕黃俊傑
 
 
三年了!當年阿勝還是個國中剛畢業的青澀男孩,而現在是個玉樹臨風的大學新鮮人。那年要面對人生第一次的大考,不但沒有爸、媽的陪伴,還得天天去醫院與媽媽輪班,照顧還沒滿五十歲卻臥病多年的爸爸。

阿勝並沒有令親朋好友失望,如願考上了第一志願。但是當他接獲通知單興高采烈到達醫院要報喜訊時,卻青天霹靂的接受摯愛的嚴父仙逝之惡耗。對於自己欣喜若狂的舉動,有著莫名的罪惡。

本以為心裡傷口結疤後已不會痛,可是接獲頒獎通知時,心中那股酸澀便不斷竄出,侵蝕已從失親之痛逃離而漸入佳境的筋絡。「我該不該去……」阿勝五內俱焚,一直無法做決定。

頒獎當天,他從容不迫的登台,清清喉嚨開口說:「今天能上台領這個獎說來真慚愧!因為我那和藹可親的爸爸仙逝,我本就猶豫要不要代父上台。遙想當年癌細胞侵蝕先父喉嚨之際,他卻從未發愁;反而趁出入院的空隙,徜徉於廣闊的知識瀚海。他不為身體所苦,卻只因兜不攏的實驗數字而心焚不已;那永不磨滅的認真身影,至今仍令我淚眼婆娑。謝謝主辦單位用心,讓我有機會再檢視父子情。最後,我只想大聲說出『爸爸我愛您!』」

這段父子情絕非任何外力可以摘除!時光的消逝斷然抹煞不去這濃濃的愛,而阿勝的心也從自疚的禁錮中釋放出來,帶著父親的祝福,迎向屬於他年輕人的陽光。

(http://www.dajiyuan.com)

本文於 2009-11-16 發表於「其他大紀元報(副刊---文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