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最難忘的旅遊

學校名稱: 文昌國小 作者: 曾宇稼(六年乙班) 指導老師: 李泠華 人氣:275
今天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爸爸帶我們去彰化王功玩。首先到了彰化王功漁港時,因為手機遊戲「寶可夢」正流行,所以沿路有很多來這裡抓寶的玩家,我們當然也不落人後的趕緊打開手機來看看有什麼寶貝。 接著全家人逛了漁港一圈,發現這裡賣的絕大多數都是海鮮,我們吃了章魚、蚵仔煎、炸魚......,海鮮的美味讓全家人都讚不絕口。 吃完美食,我們便開始了另一個行程,全家坐上挖蛤蜊的牛車,開牛車的阿伯載著來自各地方的遊客往海邊開去,沿路牛車搖搖晃晃、引擎聲噗噗的響著,雖然聲音刺耳、汽油味嗆鼻,但是因為吹著海風,我的心情也開心了起來。 牛車停好後,大家紛紛下車,拿著挖蛤蜊的工具便開始四處尋找在沙子裡的蛤蜊。海風輕輕地吹,雖然太陽很大,但是因為海水冰涼消暑,所以一點也不覺得熱;沙子裡有許許多多蛤蜊、輕輕鬆鬆就挖到一大堆,我和弟弟都挖到欲罷不能,不想上車離開!離開前,我們把挖到的幾大袋蛤蜊分類,把小顆的蛤蜊放回沙子裡,留下大蛤蜊。 太陽漸漸下山了,雖然依依不捨,還是要啟程返家,今天的我擁有了一段令人難忘的旅遊回憶。
本文於 2017-10-15 發表於「自由時報第19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