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聆聽!生命鬥士的奮鬥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林穎慧(和順國小教師) 指導老師: 人氣:385

和順國小日前邀請生命鬥士陳石定先生,到學校與大家分享人生歷程。演講後,他更帶領學生前往廣播電台參觀。
演講當天,陳石定告訴大家,他自幼罹患小兒麻痺症,但卻不認輸,一直努力,自己唯一的心願就是要讀書改變自己的命運,讓現場的小朋友每個人都非常感動。
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他分享為了念高中、大學所受的痛苦,如果沒有堅強的意志力,真的是無法克服困難,成為最好的勵志典範。

更讓人驚訝的是,他還當過電視臺新聞主播,也是廣播電台的主持人。分享結束後,和順國小五年甲班贈送本班出版的專書作為紀念,並詢問是不是可以到電台參觀實際運作,陳石定老師也馬上答應。
體驗廣播錄音:
到了電台,陳石定老師告訴大家,自己因為音色優美、咬字清晰,在接受中廣訓練班培訓後,踏上主播之路,如今是廣播電台經理。陳石定老師先從廣播機器沿革先介紹給大家,現場的機器是見證時代演變最好的證據。

大家最感興趣的是廣播節目的現場,學生很難相信,透過眼前幾臺機器,就可以將節目發送給大家聽。陳石定趁機告訴大家一定要多讀書,多吸收最新知識,他舉早期沒有人會相信廣播也會電腦化、數位化,但十多年前,他就埋頭學習新知識。

不過,辛苦是有代價的,跟上時代成長,在這波電腦數位化革命風潮,他帶領電台人員挺過來了。

陳石定讓人感動的,還有每天錄製六小時的公益節目撥出,還擔任很多場合的義務主持人,這一場與生命鬥士有約的活動,學生收穫滿滿,陳老師的座右銘:「有心努力一定成功」,更讓所有人謹記在心,永生難忘。

偵菱:「陳老師的意志力真的讓人敬佩,學習騎腳踏車不怕摔下來,學了很多年才學會,這才是真正的生命鬥士。」
旭翔:「看到陳老師的奮鬥過程,自己更要加油,不然會對不起陳老師的教誨。」
 

本文於 2017-10-14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