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生命鬥士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王偵菱(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穎慧 人氣:253

學校邀請生命鬥士「陳石定老師」來學校,分享自己的經驗。雖然是小兒麻痺,但是陳老師還是不放棄自己。陳老師告訴大家自己開了一個廣播電台,希望大家來參觀體驗,於是老師決定要去參觀電台開開眼界。

我們一進去電台,就看見牆壁上貼著一張紅紙,上面寫著歡迎和順國小蒞臨參觀,然後陳老師就開始介紹廣播電台的歷史變遷,我們邊聽老師講解,邊觀察一旁的機器,聽老師說完,我們才知道原來機器已經有二百年的歷史。

接著,陳老師帶我們到工作室參觀,陳老師說了一個小故事,告訴我們「不進步就會被時代淘汰」,並告訴大家最重要的就是要多念書。

陳老師對客人非常的客氣,也讓我想起陳老師的座右銘「有心努力一定成功」,真是一個值得我們學習的人。
 

本文於 2017-10-16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