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訪問校長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陳柏均(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羅雅雯 人氣:182

    配合國語的「阿里山看日出」一課,又剛好校長曾經是阿里山香林國小的校長,因此老師利用彈性課帶我們去訪問校長,請他介紹相關阿里山的特色或動植物。

    一到校長室,大家爭先恐後訪問校長,首先我問:「阿里山螢火蟲什麼時候最多?」校長笑咪咪的說:「阿里山螢火蟲約十一月至隔年一月最多,阿里山的螢火蟲是神木螢,長度約0.9公分,出沒在林道附近,約一百多隻,牠和山下黑翅螢不同。」接著他拿出螢火蟲圖鑑,讓我們觀看兩種螢火蟲的差別。

    校長還拿出許多他在阿里山時所拍到的景物,有美麗的一葉蘭、雄偉的神木….等,讓我們看得目不轉睛、讚不絕口,其中我最想不到的是,從阿里山竟然可以拍到台灣海峽以及澎湖煙火,感謝校長讓我認識阿里山的美,下次有機會我一定要親自去拜訪。

本文於 2017-10-18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