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愛我的家

學校名稱: 龍崗國小 作者: 楊佳蓁(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吳淑芬 人氣:225

因為媽媽工作的關係,我和妹妹從小就住在外公外婆家。外公對我們姊妹倆的品行和課業非常重視,所以我們在學校的成績都維持在前三名,而我今年又獲選為班上的模範生,這一切都要感謝外公外婆平日辛勤的教導。

    雖然媽媽星期六日才會回來看我們,但她每天晚上一定會打電話回來關心我們今天在學校的情形,也順便聊聊家裡的情況。偶爾媽媽和阿姨們會帶我們全家去旅行,散散心,或是找間餐廳吃大餐,聯繫家人間的情感。

    前幾個月,我的妹妹生了一場大病,全家人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這段期間,家裡的每個人都在為妹妹的事奔波,除了到處找醫生,阿嬤還去求神問卜,希望神明能保佑妹妹早日康復。

    我的家庭雖然不是很富有,但全家人緊緊相繫的心勝過金山銀山。我要向我親愛的家人說聲謝謝,有你們真好!

本文於 2017-10-25 發表於「其他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