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冠軍女兒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戴富莉(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美淑 人氣:149

老師今天介紹一部電影,片名是「我與我的冠軍女兒」,主角是演過「三個傻瓜」的阿米爾罕,讓我非常好奇它的內容。

  阿米爾罕因為年輕時沒有為國家爭光,所以把希望寄託在下一代身上,為了生兒子聽信了鄉里鄰居們奇奇怪怪的祕方,完全失去判斷能力,來者不拒照單全收,結果生出來的都是女兒,看著他每次失望的表情,讓人覺得心疼又好笑。

    再來就是一場架改變了兩個女兒的人生。兩位女兒因為受不了男生們的冷言嘲諷,雙方打起架來,父親事後知曉的不但沒有責備她們,反而眼神發光興奮地看著女兒手舞足蹈生動的描述當時情景,這個事件就幫她們決定了不一樣的未來。

    看到這段覺得那個爸爸有一點過分,只有想到自己夢想的寄託,並沒有考慮到孩子及妻子的感受,還把女兒們漂亮的長髮剪的像男生,讓她們出門都被別人誤以為是當初打人的處罰,很沒有面子,而這一切竟都只是為了爸爸自己年輕時沒完成的夢想。他的女兒在做特訓時肯定心裡很懊悔,若是時間能重返,她們應該會忍耐而不會打那兩個男生吧 !

   冠軍女兒爸爸的行為很像每個人的父母,都把自己的期望投射在小孩身上,讓我們壓力很大,但是不論何種結局,吃苦是必然的經過,畢竟成功是給堅持到底的人。

本文於 2017-10-22 發表於「其他第1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