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鹿港一日遊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侯又新(2年1班) 指導老師: 蔡秀蘭 人氣:200

   「一府、二鹿、三艋舺」,趁著到鹿港一日遊,我可要好好的逛一逛。

             我們首先參觀了「天后宮」,這座古老的廟宇是鹿港人的信仰中心,裡面供奉著莊嚴典雅的媽祖神像。

             接著來到名聲響噹噹的「摸乳巷」。媽媽說,它是一條窄巷,走在裡面身體容易相互碰觸,因此得名。我和哥哥聽了都覺得很好玩,還故意相擁走過這條巷子呢!

             走著走著,我們來到了另一個景點「半邊井」。聽說以前有一戶富裕人家,將自家院內水井的一半開在圍牆外,方便左鄰右舍及過路人自由汲水取用。媽媽說,其實這口井早就沒水了,主要是告訴我們「分享」的重要!

        最後,我們來到一間古早小店鋪,裡面有媽媽小時候的童玩,也有我最愛的彈珠台、扭蛋機,我在那裡玩得不亦樂乎!鹿港一日遊,真好玩。

本文於 2017-09-06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