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同學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王絃聖(2年1班) 指導老師: 蔡秀蘭 人氣:218

    我們班上有個同學叫做鄭詒鴻,他非常聰明,不僅考試成績名列前茅,之前參加奧林匹亞數學競試,還獲得全國第三名的佳績,真是令人佩服。

       詒鴻很喜歡閱讀課外書籍,懂得許多課外知識。上學期,我們在班上養淡紋青斑蝶的幼蟲,最後變成蝴蝶放飛了。這時,詒鴻問老師,毛毛蟲變成蝴蝶的成長過程,是不是叫做「完全變態」,頓時引來全班哄堂大笑,老師卻說一點也沒錯,還誇讚他很厲害。

       暑假中,我們一起參加夏令營活動,其中有一項關卡是「密室逃脫」,需要大家集思廣益、運用智慧、冷靜思考來解決問題,我們這組全靠詒鴻答對五道謎題,才得以闖關成功。

       除此之外,他還會拉小提琴,是學校的弦樂團成員,每次同樂會,他都會演奏給大家欣賞。詒鴻好學又多才多藝,我要好好向他學習,也希望我們能當永遠的同學。

本文於 2017-09-13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