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幸福麥芽餅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王成恩(2年1班) 指導老師: 蔡秀蘭 人氣:225

    有一天,我們在安親班動手做麥芽餅。

             老師將買來的麥芽膏放在桌上,要我們運用五官去觀察。黃褐色的麥芽膏,聞起來香香的,摸起來軟軟的,還可以拉很長;吃進嘴裡甜甜的,還會黏住牙齒呵!

       老師說,麥芽膏的製作可不簡單,首先要將小麥草攪碎,加上糯米熬煮糖化,然後反覆脫汁去渣,再煉煮成麥芽膏,要花費十幾個小時的時間才能完成。聽完解說,大家都發出連連的讚嘆聲,直呼太不可思議了。

       接著,老師發給大家圓圓的小餅乾,讓我們體驗做麥芽餅的樂趣。我挖出一小坨的麥芽膏,放在餅乾上面,再用另一片餅乾蓋住麥芽膏,輕輕一壓,兩片餅乾就黏住了,麥芽餅大功告成。

       我做了很多個麥芽餅,帶回去和爸媽分享。我覺得麥芽餅就像我們一家人,大家的心緊緊的黏在一起,好幸福呵!

本文於 2017-09-18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