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外婆來我家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蔡瑀彤(2年1班) 指導老師: 蔡秀蘭 人氣:219

    開學前,外婆來我們家住了幾天,讓我非常開心。

       外婆有早起運動的習慣,所以我和媽媽每天六點就起床,陪外婆到住家附近的校園走路散步。運動完後,我們會順便去買早餐,還買報紙給外婆看。

             由於外婆有糖尿病,在飲食方面要特別留意,所以孝順的媽媽特別到菜市場採買新鮮魚肉和蔬果,午餐和晚餐都親自下廚,以確實做到少油、少鹽和少糖的飲食原則。

       那幾天,外婆也會和我們到學校幫忙媽媽整理教室。外婆負責將圖書一疊一疊的擺放整齊,我和媽媽則負責刷洗窗戶、排課桌椅。我們祖孫三人將媽媽的教室整裡得窗明几淨,希望給學生一個舒適的學習環境。

       最近外婆回家了,我好捨不得,特別跟外婆拍照留做紀念,希望外婆有機會可以常來我家住。

本文於 2017-09-28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