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黑皮阿姨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邱金來(2年1班) 指導老師: 蔡秀蘭 人氣:223

    我有一個好鄰居,她長得高高瘦瘦,舉止輕柔優雅,每天笑臉迎人,我叫她--「黑皮阿姨」。

       黑皮阿姨很像魔法師,可以將廢棄的容器,搖身一變成為漂亮的花盆;在單調不起眼的大門上,畫上一隻隻可愛的小貓頭鷹,使它成為獨一無二的彩繪大門。

       黑皮阿姨很有愛心,每週三下午都去世界展望會當志工,輔導小朋友們寫功課;星期六晚上到教會說故事給大家聽,我可是她的忠實聽眾呢!

       黑皮阿姨每天都很忙碌,回到家都已經晚上八、九點了,她還會上網查資料或是閱讀書籍,只為了讓自己可以更加精進。阿姨說:「雖然很忙碌,但很快樂,而且學無止境。」阿姨積極的學習態度,正是我學習的最佳典範。

本文於 2017-09-30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