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賴采兒(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美淑 人氣:151

    走一趟書局,你會發現,現在的書籍真是一本比一本精美,一冊比一冊更有意涵,它總是讓我愛不釋手,心裡猶豫不決,不知應該選擇哪一本才好,是感人肺腑的?還是可以讓人捧腹大笑的;又或者是懸疑且令人費解的推理小說,這可讓我左右為難啊!但是,我一項衷情於魔幻探險類的內容,所以書中主角上山下海,遊走於世界各國,穿梭於古今中外,使我增廣見聞的「神奇樹屋」,是我最喜歡的書!

   住在蛙溪鎮的兄妹─傑克和安妮,原本只是兩個平凡的小孩,每天自由自在地玩耍。然而,他們卻不知道,自己會擁有一個多采多姿的童年。直到有一天,他們走進了位於森林的樹屋裡,發現只要指著書上的地圖,就可以神遊目的地。樹屋主人摩根要傑克和安妮到世界各國完成四樣任務,從此以後,便展開了一場不可思議的驚奇冒險。

   其中最令我喜愛的一集便是「大貓熊救援行動」了。這次他們去中國西南部找一樣食物,這樣東西是「健康的食物,穀類多又好,以愛烘焙,硬如樹木,形狀渾圓,顏色如沙,提供給失去家園的貓熊。」傑克和安妮指著中國四川臥龍鎮的地圖許願。樹屋開始旋轉,帶領他們抵達目的地─四川臥龍,他們便到了大貓熊可愛的家,想一窺那可愛、臃腫的大貓熊的廬山真面目。

   傑克看研究中心裡正在餵大貓熊吃的食物,正好就是他們要找的東西。大家猜到那是什麼了嗎?沒錯,就是「窩窩頭」!於是他們便向研究中心的老師要了一點回去,回到樹屋,順利完成任務。

   我之所以會喜歡這本書,不只是因為它的插圖生動活潑,更是因為它的內容豐富多樣,使我彷彿也身歷其境,跟著傑克和安妮經歷這場奇幻之旅。

   所以,我鼓勵大家多閱讀,因為閱讀不僅能豐富人生,更能培養良好的氣質與內涵,總之「開卷有益」啊!

本文於 2017-10-29 發表於「其他第1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