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與畫家相遇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林玉女(二年甲班導師) 指導老師: 人氣:207

暑假期間畫家─曾詩楷,曾到位於嘉義縣梅山鄉的特偏學校─仁和國小教學生體驗畫畫,當時曾老師允諾新學期要到學校教學生畫畫,開學前方正一校長和兩位主任一起去台中拜訪老師,相談甚歡,於是曾老師展開新學期每週一到山上教畫畫的行程。

 曾老師的畫畫技巧真是厲害,我一星期協助教學一節課,第一次上課時覺得老師很親切,第二次上課,閒談中發現老師竟然和我是同鄉─台中市大肚人,也是我的學長,當下覺得世界真是小,竟然在山上遇到有名的畫家還是學長,內心興奮不已。最近學長在畫全台灣的火車站,第一個就是畫自己故鄉的大肚火車站,看著畫好的車站栩栩如生,他說一幅畫大約四個小時完成,為什麼想畫車站呢?學長因一場大病「僵直性脊髓炎」,堅定了自己的生命意念,於是他決定有生之年把台灣的美留在畫筆下,揹起沈重的畫具開始這最美的鐵道之旅,記錄所有的車站,留下痕跡。全台三百多個車站,目前已經完成一百多個了,希望學長順利完成夢想。

 轉眼間開學近兩個月了,每位學生都很期待畫家老師到學校教畫的時刻,有一次老師要去台東十幾天,那週的星期一學生一直問老師怎麼沒來?可見大家都畫出興趣了,每次上課時,學長親自示範畫山、畫石頭、天空的技巧,學生依樣畫葫蘆,也有幾分像呢!看著大家畫畫技巧進步很多,學長感到很欣慰,他真的很無私,想把所有的技巧都教給學生,謝謝學長不辭辛勞願意到偏遠學校教畫,而我在異鄉遇到故鄉人倍覺溫馨呢!

本文於 2017-11-03 發表於「其他台灣時報台灣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