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辛苦的爸爸

學校名稱: 景山國小 作者: 蔡雨璇(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志鵬 人氣:130

    

       我的爸爸每天都要很早就出門工作,不管颳風下雨,他都一定要到魚塭巡一巡和處理魚事;遇到停電時,還得加緊去修理或障礙排除。他為了養家,扛下阿公、阿媽傳承下來的工作,真是了不起!

       爸爸總是騎著機車,到各個魚塭餵魚吃飼料、除畦間的草,還要趕走會偷吃魚的鳥,說起來真是不容易!如果遇到大熱天,一下子跑東,一下子跑西,真的很麻煩。

    這兩年魚價都不太好,所以爸爸心裡又多了一個煩惱。唉~就算工作不是照顧小孩也是很累人的呀!爸爸為了工作,曬得像黑人一般。我知道爸爸需要賺很多錢才能養得起我們這四個小孩,他還需要賺些吃的費用、電的費用、……,哇!林林總總加起來就要好幾萬呢!

    我的爸爸好偉大,他是我的靠山,我傷心難過時他會抱抱我,我生氣時他會聽我說話,我無聊時他會帶我出去玩,我心裡一直感謝著爸爸,謝謝爸爸為家的付出,我以後會好好念書,換我賺錢養家。

 

本文於 2017-10-23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十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