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收集的樂趣

學校名稱: 景山國小 作者: 莊沛珆(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志鵬 人氣:340

      

    從小,我就有收集物品的習慣,不管是吊飾或是手鍊,甚至連知名作家的小說都要收集呢!不過,我更喜歡收集貼紙,所以我特地買了幾本貼紙收集冊,來存放我收集到的許許多多貼紙。

        每次到書店時,我滿腦子都在想:要買什麼款式的貼紙回家?一般的?還是立體的?到最後還是帶了將近5包回家。就連到親友家時,我也會不停的搜尋著貼紙,差點兒被當成怪胎看待。收集過程中雖然常常遇到一些困難,但總能被我一一化解。

          如今,不知不覺已集滿了五本。從琳瑯滿目的貼紙中,我看到各國的象徵,有臺灣的黑熊、臺北101,還有日本的卡通人物、義大利的比薩斜塔等,每一張貼紙都能緊緊擄獲我的心。

      收集貼紙讓我看到了各國的文化,也讓我體驗到收集東西的樂趣,真是一舉兩得!

 

  

本文於 2017-10-31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八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