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動感傳遞溫馨關懷情

學校名稱: 菁埔國小 作者: 何素勤/郭旭興(主任/教師) 指導老師: 人氣:248

    嘉義縣菁埔國小積極推展「品閱菁埔」的課程主題,除了以推廣閱讀為一切學習的基礎外,也融入品格教育的服務學習,期待開啟偏鄉學生的視野及開闊的胸襟。

    由於菁埔國小位於偏郊鄉村,資源缺乏,學生學習多倚賴學校提供服務。校方承蒙在地企業愛心贊助與支持,讓低年級學童於課後能繼續留在學校進行多元才藝的學習。

    為了表達感恩惜福之情,孩子在「愛在菁埔•感恩傳情」學習成果展演活動中,展現自信與能力,秀出自己的舞台。

知福、惜福再造福

    日前,全校發起「你的舊愛˙我的新歡」二手市場義賣活動,融合環境保護、弱勢關懷、資源永續的教育理念,讓學生除了受惠於愛心企業外,也能盡一己之力捐助老弱,活動的序曲便在捐贈儀式中展開。

    學生雅珍說:「我的生活衣食無缺,感到很幸福。能力所及時,我也要盡一己之力來捐贈義賣所得,幫助孤苦無依的老弱,以及身心障礙的大哥哥大姐姐,讓他們知道『愛一直都在』!」

    聖心教養院蔡副院長親臨學校接受愛心捐贈,感恩的表示:「小朋友知福、惜福再造福,傳遞愛與溫暖,真是最好的品格典範。」

大展才藝贏掌聲

    精彩的成果展演隨後登場,小朋友個個使出渾身解數,大展才藝傳達感恩,不論是直笛隊悠揚的笛聲、低年級英語舞蹈動感有活力的演出,還是善待長輩的戲劇表演,都獲得現場嘉賓的熱情掌聲。

    學生懿璇表示:「為了要上場表演,我們反覆練習,培養默契熟練動作,才能整齊劃一的完美演出。」

知恩感恩並報恩

    六年甲班表演戲劇《把愛找回來》,自製道具及戲服,傳達長輩是智慧之寶的概念,充滿「戲」胞的精彩演出,讓全場笑聲不斷。

    學生柏霖說:「為了這次演出,我們全班培養絕佳的團隊默契。劇中我扮演老爺爺的角色,經過我不斷練習揣摩,加上同學提供具體的建議,讓我能順利詮釋,精彩演出。」學生丞揚則說:「長輩是智慧的寶庫,我們應該尊重與善待長輩才是。」

    校長劉麗吟表示:「透過給孩子多元展現能力的舞台,凝聚班級向心力,體會父母、師長恩情,能知恩、感恩,並在未來行有餘力時回饋社會,才是活動的真諦,教育最終的目的。」

本文於 2017-11-04 發表於「國語日報樂學第十四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