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市場浮世繪

學校名稱: 六腳國小 作者: 陳子恆(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陳惠美 人氣:225

    老舊的市場在天色微亮時早已人山人海,擠得水洩不通,一個又一個的攤位,擺滿了琳瑯滿目的商品,不論是吃的、喝的、穿的、用的,一應俱全。

    這家老闆使出看家的本領叫賣著「來喔來喔,阮兜的菜尚青」,那家老闆也不落人後的吆喝著「今啊日的魚攏是現撈啊」;採買的客人也展現「輸人不輸陣」的架式,在一家家的攤位前挑選、比價,討價還價的聲音此起彼落,好不熱鬧。

    一群不怕辛苦的人,每天都要早起,有的帶著自己種植的蔬果、有的搬運笨重的商品,還有更多「拚經濟,顧腹肚」的主婦、業者,在令人不舒服的環境中為自己的生活打拼。

    市場不僅僅是物品交易的地方,同時也是一個個充滿酸甜苦辣鹹的人生,聚集而成的小社會,剛踏進市場的味道讓我不舒服,差點打了退堂鼓,但市場的人生百態,卻讓我看見更真實的世界。

本文於 2017-10-30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