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綠豆成長記

學校名稱: 祥和國小 作者: 陳宥翔(二年三班) 指導老師: 王思媫 人氣:237

綠豆成長記

有一天,老師發給每個小朋友三顆綠豆,並且要大家觀察它的變化.

我把綠豆埋在土裡,幫他澆水,和它說悄悄話.過了幾天,綠豆冒出頭來,大家開心的七嘴八舌討論,看誰的綠豆比較強壯.老師說,要適時的給他水分及陽光,還可以將喝完的牛奶瓶洗一洗,把牛奶水澆到綠豆上補充養分.

接下來每一天,我們都有好多問題問老師:為什麼綠豆有白白的毛?為什麼綠豆長得歪歪的,不是直直的?為什麼綠豆還沒長出來?綠豆好像生病了?這時,老師就像一本百科全書,仔細為我們解答各種問題.

有一天,我的綠豆長出了小豆筴,我開心地和老師分享,老師說:哇!你的綠豆真厲害,要小心照顧喔!同學們又開始討論綠豆的生長姿態,還有誰的豆莢比較大,誰的豆莢比較多.

種綠豆是件有趣的事.從小豆子冒出新芽,慢慢開花長大,最後結出豆莢,每天都帶給我們不同的驚喜和知識.

本文於 2017-08-28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