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畫家燃燒的歲月

學校名稱: 太平國小 作者: 葉誼君(教師) 指導老師: 人氣:317

畫家燃燒的歲月

文.圖片提供/葉誼君(嘉義縣太平國小教師)

 

 

  這次的「與作家有約」很不一樣喔! 我們請來的不是作家,而是插畫家-陳維霖老師!陳老師出生於嘉義,目前是自由插畫家,他很喜歡大自然,非常關心自然生態,所以所畫的繪本都以生態與人文為主。

  陳老師和小朋友分享,他從小時候就很喜歡畫畫,從小學五年級開始就騎腳踏車,騎很遠的路去老師家學畫,但是他覺得畫畫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所以從來不覺得苦。而像是《好戲開鑼》這本漫畫書,拜訪國劇大師貢敏多次,買了一捲一捲國劇的錄影帶,每天不停的看,又有截稿的時間壓力,才順利把《好戲開鑼》這本漫畫畫出來。還告訴小朋友,為了畫出煤礦工,他到處去採訪煤礦工的後代,但是因為很多煤礦工人都因為生肺病,很早就去世,所以很多後代都不願意接受訪問,遭遇許多困難,陳老師還是堅持去探訪,終於順利完成《燃燒的歲月》繪本。

  他知道太平國小的小朋友非常喜歡畫畫,特別帶來他的繪本原稿給大家看,小朋友都是第一次看到插畫家的原稿,非常精緻細膩,而且陳老師都細心的把原稿收藏好,陳老師說,畫畫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小朋友問陳老師,創作要怎麼開始,陳老師說,以前他也不知道創作要怎麼開始,他請教了林良老師,就是要尋找生活中的感動!陳老師鼓勵小朋友多多體驗不一樣的生活,用心去感受,尋找可以觸動內心的感動,把它畫出來,那就是創作!

  最後,陳老師依據校園中有各式各樣的青蛙,教小朋友創作出一人一本與眾不同的青蛙繪本,小朋友都喜愛不已!今天的與作家有約非常有趣,在呱呱青蛙叫聲中畫下完美的句點。感謝陳老師帶領孩子認識生態的趣味,更分享他努力認真的作畫歲月!


 

 

 

 

 

  

本文於 2017-11-13 發表於「其他台灣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