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外婆家之旅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戴富莉(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美淑 人氣:184

哥哥會考結束了,又有連假,總算能回外婆家玩了,心情真是愉快。

  一路上雖然塞車連連,可是不影響我的好心情,想到外婆、外公他們一定喜出望外,巴不得裝上翅膀直飛目的地。

  到達外婆家,因為沒有事先說,外婆乍一見到我們就忙著張羅吃的,外婆家有個大冰箱,裡面保存著各式各樣、五花八門的食物,只見外面這個冰箱拿乾貨,那個冰箱拿蔬菜,東拿西拿,又切又炒,沒多久就變出一桌好菜,彷彿是辦桌的大師傅一樣,有外婆在,永遠不怕餓肚子。

  吃完飯外婆提議要帶我們出去玩,心裡千百個不願意,我只想吃飽睡、睡飽吃,好好休息,不想再坐車跑來跑去。外婆看我們意興闌珊的樣子,就打消了念頭。其實要玩的機會多的是,在外婆家比去任何名勝古蹟或遊樂園好玩有趣多了,例如:大姨的房間,大姨房間像是迷宮也像是地震演習最佳代言場地,她房間的東西多到嚇死人,一面牆則是書櫃,另一面牆則是一箱箱堆到天花板的箱子,裡面有永遠不穿的衣服、用不完的水彩顏料和美術用品,更多的書、還有很多她自己也不知道的東西堆疊在那,媽媽常譏笑大姨:若是三四級地震來了,別人會以為是六、七級地震,因為東西倒塌讓人誤以為地震震度大而跑出去;而大姨不用猶豫要拿什麼頂頭上,隨便拿個箱子上的蓋子就能跑了,只是跑的時候要小心,因為東西太多不知從何跑起,或許乾脆就不要跑了。

    在外婆家吃吃喝喝談天說地的時間,過的真是美好,真希望時間能停留在這一刻,永遠不要改變。

本文於 2017-11-12 發表於「其他第1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