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最喜歡的校園活動

學校名稱: 新港國小 作者: 劉伃芹(六年己班) 指導老師: 王維程 人氣:255

學校的活動琳瑯滿目,每項都有獨一無二的風格及特色,無論是校慶、社團、音樂公演或科學益智GO等等……每一項活動我都喜愛,但其中我最喜歡的還是五月裡最具代表的母親節路跑。

    我喜歡的原因很簡單,因為這項活動不是為了自己不是為了學校而是為了我最親愛的母親,雖然媽媽每次都沒有時間來陪我跑,但我知道就算媽媽不在身邊,還是能感受到我對她的祝福。路跑前大家在操場上熱身,我看見同學個個摩拳擦掌,像極了ㄧ隻隻獵豹,接著一班一班向門口移動,我的心也開始起伏不定。

    輪到我們班了,我在心中給自己加油打氣,等到老師一下口令,全班就像火箭一般,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發射,一開始有好幾位同學跑在我前方,一一超越後,漸漸看不見同學的身影,途中,有好幾次想停下來休息,但此時心中又響起一個聲音:「加油!快到了,堅持下去!」經過一番折騰,我堅持到最後,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我是班上女生最快抵達的。

    路跑活動不僅能表達對家人的感謝,還能促進親子感情,值得父母和孩子一同參與,路跑的意義在於對照顧我們的家人表達感謝,不在於跑得多快、跑第幾名,最重要的,只要身體健康,就是對家人最好的感謝哦!

本文於 2017-11-12 發表於「自由時報E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