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朋友眼中的我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賴采兒(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美淑 人氣:173

紮著馬尾,帶著自信的笑容,坐在教室裡和朋友聊天、開懷大笑的那個人是誰呢?沒錯,那就是我。雖然我看起來是這麼的活潑開朗,但是我對自己的認知,和朋友眼中的我,似乎有點不同。

朋友們常說我是「詞彙大王」,每每上課時,老師常要我們試著解釋課文中較艱深的語詞,而我總是那第一個舉手回答的人。不僅回答正確,有時也能引經據典地舉例或造句…﹔因此同學們幫我取了?詞彙大王?這個稱號。

朋友也常說我是班上的風雲人物,因為我常代表班級或是學校參加校內、校外各種比賽。例如:國語演說、英語朗讀、公視一字千金的比賽…等等,常因競賽練習分身乏術的我,也常被朋友抱怨下課時找不到我的蹤影﹔就連假日時想找我一起做報告也很難挪出時間,說我就像個大忙人一樣。

當然,朋友們對我也有些微詞,像是我的個性過於急躁,因此朋友們常說我是個「急驚風」。我說話時,常像個機關槍一樣,劈哩啪啦的講個不停,朋友們總是會提醒我:別急,別急、慢慢來。

還有一次參加「繪我家鄉畫圖比賽」時,因為我的個性太急還沒構思仔細,卻太快下筆,導致海報有一部分畫錯,使得朋友還要為我善後、修飾,最後我們的作品才得以順利交稿,但當時可是嚇出了一身冷汗!可見我急躁的個性真的需要好好改一改才行。

雖然朋友眼中對我有讚美有羨慕,但是,我自覺我沒有朋友眼中的這麼完美,像我急躁的個性就需要好好改善,世上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從朋友的眼中,我更認識更了解了自己,也更清楚自己的優點與缺點,我會繼續加油,發揮自己的優點,並改善自己的缺點,讓朋友眼中多才多藝的我,能有更多的時間與他們互動、學習。

本文於 2017-11-14 發表於「其他第1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