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洛神蜜餞誕生了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許雅淳(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羅雅雯 人氣:343

一早老師要教我們製作洛神蜜餞,我既期待又開心,上課鐘聲一響,全班馬上跑向廚房集合。老師首先給我們看洛神花的花萼與種子,紅紅的花萼像一顆顆的紅寶石,在陽光下閃亮耀眼;綠色種子大大圓圓的,很可愛。製作蜜餞需要的材料除了洛神花萼,還有砂糖和檸檬,大家都迫不及待動手製作。

    首先,老師讓我們把花萼洗一洗,等鍋中的開水滾開後,再把花萼倒入鍋中燙一下,目的要保持洛神蜜餞的脆度,十秒後快速把花萼撈起來。接著老師拿出檸檬,小心翼翼的把檸檬切半,全班輪流擠出汁液,酸味四溢,不禁讓我口水直流,之後倒入砂糖、檸檬汁,和燙好的花萼一起攪拌,最後分別安裝在玻璃罐中,親手做的洛神蜜餞就大功告成了,感覺很有成就感。

    但製作好的蜜餞要放三天才能吃,我們都大失所望,幸好,老師拿出上次做好的蜜餞給我們品嘗,洛神汁喝起來酸酸甜甜的,十分美味,蜜餞吃起來外脆內酸,又有一點甜度,口感令我回味無窮。想不到花萼竟然可以做成這麼可口的蜜餞,我要感謝老師教我們製做蜜餞,真是收穫滿滿。

 

本文於 2017-11-20 發表於「國語日報台灣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