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乾燥花組合拼盤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陳怡軒(教師) 指導老師: 陳怡軒 人氣:276

今天是農會四健會為班上準備的第二堂課「乾燥花組合拼盤」。首先呂老師拿出一只神秘的大箱子,大家一頭霧水,到底裏頭藏了什麼法寶﹖原來老師已經將所有材料分類完善,方便全班提取,細數材料,分別有:星辰花、圓仔花、維多梅、松果、苔草、鋁線、乾燥海綿。老師一邊拿出素材,一邊介紹各式花材,原來乾燥花的素材還真不少,真是讓全班大開眼界。

    一開始,老師要我們先在海綿上塗上白膠,先把苔草鋪黏上去,接著把松果插進海綿中,然後依序將星辰花、圓仔花等乾燥花置入剩餘的空間之中,這當然也考驗著我們的細心程度和藝術美感,從一開始的手忙腳亂到後來的老神在在,全班總算順利完成乾燥花藝的部分。

    後續則開始將鋁線彎曲折成自己喜歡的圖案,使用熱熔膠將樹枝和鋁線固定在木板之上,最後利用繽紛的蝴蝶來做裝飾,再黏上小夾子,並夾上一張心情小卡,就成為實用又美觀的「桌上型memo夾」。籃渝姿同學說:「我要每天更換一張心情小卡,寫上自己心情紀錄或座右銘,讓心情能天天開心。」黃安婕同學說:「我太喜歡這小玩意兒了,不用花時間澆水和照料又能天天觀賞,對我這種粗心大意的人來說,真是再適合不過了。」

    呂老師最後還提醒我們:「乾燥花無須再澆水,否則不但沒有幫助,還會發霉哩﹗」第二堂課結束了,當然我們更期待下一堂課四健會帶來的「驚喜課程」。

本文於 2017-07-05 發表於「國語日報1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