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羊肉爐溫暖我心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林玉女(二年甲班導師) 指導老師: 人氣:243

雖然已經立冬一段時間了,但天氣還是很溫暖,周末早上和先生聊天,想吃什麼呢?先生提議說「羊肉爐」,我們就坐公車去沙鹿買羊肉,到了菜市場,人聲鼎沸,菜販的叫賣聲,婆婆媽媽的聲音,真是非常熱鬧,我們邊走邊看,適逢甜柿的產季,橘紅色的外皮看起來就很甜美,不過家裡還有並沒有買,到了羊肉攤,告訴老闆要買兩斤,前一位客人買了羊腳、羊腸、羊肝……好大一包,想必是大家族聚會吧!老闆切好我們的羊肉,又逛了一下,在轉角處竟然巧遇登山的會員,他也是陪家人買菜呢!

 回家後婆婆先川燙羊肉,薑母洗乾淨並拍好,請公公幫忙炒羊肉,我在一旁實習,公公說先放麻油和薑母,等薑母炒到乾癟再放入羊肉,炒羊肉要中火慢炒,看著公公俐落地翻炒羊肉,我自告奮勇說下次吃羊肉爐換我大展身手,大約炒了二十幾分後加入米酒和藥材包,就小火慢慢燉,大約一個小時後再加入半瓶米酒和高麗菜,整間房子都是羊肉的味道,美味羊肉爐完成了。

 中午我們提早吃飯,吃著香噴噴、熱騰騰的羊肉爐,真是滿足,周末在家和家人一起品嘗用愛心燉煮的羊肉爐,不但可以享受美食還能增進情感。

本文於 2017-11-23 發表於「其他台灣時報台灣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