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酸橘

學校名稱: 新港國小 作者: 覃湘晴() 指導老師: 人氣:210

         青橘買回已多日,每日望去,殷殷期盼,能由生青轉為澄黃,一飽口福。

    週末,走進廚房,想找些什麼配上即將開演的電視劇,不經意的瞥見那一袋橘,有些仍青澀的倒臥在袋裡,有些半青半黃,有的則已熟透,漸自醞釀出一股令人想殷勤探問的甘甜。

    好不容易選定了一個,小心翼翼的撥開外皮,一瓣又一瓣飽滿多汁的模樣,讓我有些迫不及待,見獵心喜的我急忙掰了一瓣直往口送,正想好好品嚐人間美味時,汁液緩緩流了出來,漫至牙齒仍無所感,直到與舌頭相遇的那一刻,我的喉頭情不自禁的收緊,眉頭不敢置信的輕蹙,或許和心中預期有異,口中真切從味覺辨識出來的酸與原先預想的甜大相逕庭,一瞬間,由訝然轉為納悶再如醍醐灌頂般的恍然大悟,無情說法有情聽,我聽到了。

 

 

本文於 2017-11-29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