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採青椒樂趣多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林玉女(二年甲班導師) 指導老師: 人氣:357

學校附近的青椒園不採收了,熱心的便當店老闆夫婦打電話到校告知可以去採青椒,我利用課後照顧時間帶學生去採青椒,我們帶著水桶、塑膠袋,步行到青椒園。

 看著一大片的青椒園,先示範如何採青椒,然後分配學生一人一行,並告訴學生可以選比較大的青椒,太小的就不要採,每位學生都很認真地採青椒,一會兒就採了一桶,他們很興奮的說找到很大的青椒,也有紅色的呢!大家都採得很高興,看著滿滿的青椒,開心的和青椒合照,碰巧煒程的爸爸工作結束路過,要幫我們載青椒回學校,真是太感謝了。

 回到學校分裝到袋子裡,每人一袋青椒,承育說:「哇!這麼多青椒要吃到什麼時候啊?」我告訴學生可以分送給鄰居啊!有些冰著就可以保存比較多天,藉由這樣的體驗活動讓學生知道做任何事都需要付出勞力,體會家人的辛勞,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再帶學生去體驗。

本文於 2017-11-30 發表於「其他台灣時報台灣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