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自己動手做包子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林旻慧(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美淑 人氣:172

  我的小阿姨以前是開早餐店的,於是大家約好跟阿姨學做包子,小阿姨簡單的說明一些技巧後,我們便開始製做包子。

  首先,我們先製作麵團,製作麵團,並沒想像中那麼簡單,必須按照一定比例

下去調配,才能做出一顆光滑有彈性的麵團,還要經過多次的搓揉和發酵,才能開始塑型。塑型是我最喜歡的步驟,因為可以捏出自己喜歡的圖案,我捏了小豬

、刺蝟和河豚,內餡我們選了小朋友最喜歡的巧克力和酸酸甜甜的蔓越莓,在進

行第二次發酵後,就可以拿去蒸了。

  經過八分鐘後,熱呼呼的包子終於出爐了,一打開蒸籠,香氣撲鼻而來,一口咬下,鮮甜的肉汁噴發在嘴裡,真是人間美味,自己做的,果然特別好吃,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以前都是在電視上看見包子達人努力做包子的過程,直到現在,自己動手做以後,我才知道一顆小小的包子裡,包含著許多努力、快樂和幸福,下次我們大家約好了,要再一起做出更多幸福的美食。

本文於 2017-12-03 發表於「其他第1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