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月考前後

學校名稱: 朴子國小 作者: 侯姿羽(三年戊班) 指導老師: 黃佳慧 人氣:1015

 

 
 
 
 月考前後
 
 
作者﹕侯姿羽
 

 

上個星期老師說要月考,我聽了全身發抖、恐懼不安、不想考試但又期待看到同學們的實力,心情真是五味雜陳。一回家就趕緊拿起書按部就班的複習,心情還是七上八下無法平息,直到瞌睡蟲跑出來玩耍,我才抱著課本沉沉入睡。

月考的日子終於到了,早自修時大家七嘴八舌討論著功課,直到老師抱著考卷走進教室才安靜下來。此時同學們各各都膽顫心驚的看著考卷,有的面露笑容;有的愁眉苦臉,全班都鴨雀無聲認真的寫著自己的考卷。

終於考試結束了,心情如釋重負,大家都竊竊私語討論著月考題目,迫不及待想知道自己的成績。考卷發下來時,有些人生氣;有些人苦笑;有些人高興的尖叫,真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這次月考讓我體驗到平時就要養成「課前預習、課後複習」的好習慣,千萬不要「平時不燒香,臨時抱佛腳」呀!
(http://www.dajiyuan.com)

 
 
 
本文於 2009-11-21 發表於「其他大紀元報(副刊--教育園地--趣味綜合活動 --童趣欣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