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千五公尺的衝刺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殷于硯(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美淑 人氣:172

某次在看電視時,正好看到這部電影,一看到片名時,我原先以為是一部刺激的電影,直到看完電影,才知道我當初想的方向是錯的。

  電影中喬的爸爸和戴蒙就向他跑步時的阻礙,而哈利就是他跑步時的助力。爸爸和戴蒙雖說是他的阻礙,可他們卻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他們的出現磨練了喬,哈利是一位看似平凡無奇卻深藏不露的大人物。哈利的出現不只幫助了喬的練習,也給予他許多的信心和鼓勵,在喬最低落時點醒他。從他們的關係中,我明白了在生命中認識的每個人,都有他出現在自己人生中的意義,會有人支持,也或許會有人反對,可以把這些支持或批評化為前進的動力。

  被人誤會時的誤會時的無力感,再加上他人批評,是足以把一個人擊倒的,這時如果出現一位願意相信他的人,對任何人來說就能產生信心。喬在全國賽前夕被陷害時大家都不願意支持、相信他,但在這時哈利決定相信喬,並幫助喬找出真相,這時喬的爸爸也決定相信喬。找出真相後,喬恢復了比賽資格,喬在全國賽時也更盡力的跑,因為喬知道有人在默默地關心支持他,他不能讓那些人失望。看完這部電影我明白了每一個出現在我生命中的人都有他對自己人生的意義,就算是討厭的人,他也是來讓自己蛻變或領悟的。

本文於 2017-12-05 發表於「其他第1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