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神奇家庭

學校名稱: 秀林國小 作者: 蔡昀臻(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黃獻加 人氣:231

我們家有四個神仙級的人物,每個人都各有特色,常施展不同的「神力」,讓家裡「神蹟」不斷。

爸爸的外表看起來像凶神惡煞,光是眼神就讓人不寒而慄,私底下的他卻很平易近人。爸爸有個令人佩服的絕技─打蚊子,無論是小如沙粒的小黑蚊,或是漫步天際的大蚊子白腹叢蚊,憑著他的火眼金睛,加上厚實有力的手掌,蚊子都逃不過他的掌心。爸爸有如我家的「如來佛」,我們的一舉一動,也逃不過他的法眼。因此,我和弟弟從小就循規蹈矩。

秀外慧中的媽媽,平常下班回家後要整理家務。還得陪伴我和弟弟讀書,但媽媽從不會不耐煩。當我做錯事時,她會明確指正,如果我還不認錯,她就會開始展現她的「碎念功」,念到我頭昏腦脹,不得不屈服。她就像「唐三藏」一般,溫柔而堅定。

我是家中的貪睡蟲。每到假日,總是睡到日上三竿,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脫離溫暖的被窩,有時還偷溜回去睡回籠覺,因此家人都叫我「豬八戒」。

弟弟長得像混血兒,模樣相當可愛。但是只要我們稍一不注意,他就會搞破壞,還不會留下「犯罪證據」,除了有一次,弟弟偷擦媽媽的化妝品,媽媽一度懷疑是我,後來才在弟弟的臉上找到「證物」,讓人哭笑不得。「孫悟空」封號非他莫屬。

我們一家就像往西方取經的唐三藏一行人,各自擁有五花八門的「絕招」。感謝家人伴我成長,度過快樂時光。

本文於 2017-11-25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