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菩提一夢

學校名稱: 朴子國小 作者: 黃俊傑(教師) 指導老師: 人氣:578
菩提一夢
作者﹕黃俊傑
 
 
秋末初冬的午后,我在菩提樹下靜作冥思,悠悠的彷彿打了個盹,看到了一個前所未見的國度……

在一個島國上,充斥著甚多為追求功名利祿而委身於政府這龐然大物底下的官員,正茍延殘喘著!他們無所不用其極,就算玉石俱碎也要一較高下。雖然富有卻多權謀且無禮!

島上最高權位的元首要求所有官員都得禮奢寧儉,他們卻是充耳不聞;仗著口才便給一再為己身辯解,正凸顯欲蓋彌彰的不堪。

這個集團也不乏有出水芙蓉般文采的學者,竟也是翻箱倒櫃極盡諂媚之能事。要解決這亂象的釜底抽薪之計,豈能僅寄望於以公正不阿為準的司法機關?

後來全島人民虔心於宗教,潛移默化中提升民心,這才停止政府腐化的程度。島國才在風雨飄搖中往正向行去!

夢耶?真耶?恍惚中聽到了孩子的呼喚,當我轉醒還在寤寐之時,才確定只是一夢。但是如此真確,讓我決心教導孩子:以宗教正法為圓心,發揮自己全力,畫出完整的人生之圓。

本文於 2009-11-21 發表於「其他大紀元報(副刊--文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