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玻璃瓶驚魂記

學校名稱: 秀林國小 作者: 林凱斌(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黃獻加 人氣:255

    下課鐘響,一心想出門活動筋骨的我迅速地離開座位,經過走道時,與同學的桌子「擦身而過」,桌子晃動了一下,桌面上的玻璃瓶應聲掉落碎了一地。當下我手足無措。心想:慘了,同學一定會很生氣,回家後又得挨罵。

   沒想到同學看到了,立刻伸出援手,有的拿掃把清掃碎片、有的拿報紙等著包裝、有的忙著安慰慌張的我。

    玻璃瓶的主人看到之後,不但沒責怪我,反而說:「你有沒有受傷呢?是我自己不應該把玻璃瓶放在桌上的。」讓我覺得既驚訝又慚愧。

    這件事讓我了解到老師常說的:「凡事莫急。」也讓我深深體會寬宏大量與熱心助人的重要。

我衷心感謝同學,並且向他們學習,希望我也能成為同學眼中的好榜樣。

本文於 2017-11-01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