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客製化畢旅

學校名稱: 重寮國小 作者: 施金昇(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陳志誠 人氣:239

今天是期待已久的畢業旅行,我帶著一顆好奇心去見識外面的世界。一大早,我迫不及待的趕去學校,準備展開兩天一夜的畢業旅行。

第一站,我們搭乘阿里山小火車到奮起湖,沿途風景非常秀麗,其中有一小段轉彎處,從車頭往外瞧,還可以看到車尾巴,十分神奇!抵達奮起湖後,老街肯定是首要行程。川流不息的遊客讓店家們忙得不可開交,整條街到處洋溢著歡樂與滿足。由於時間還很充裕,於是校長提議要走進隧道探險。隧道內漆黑一片,伸手不見五指,我緊張得背脊發涼,只能抓著老師的手拚命向前衝。

結束這段隧道驚魂記後,我們一行人來到了中興製茶廠,二老闆負責解說茶葉製作過程,讓我聽得津津有味。臨走前,大老闆超級慷慨,大方送給每人一罐茶葉做為兒童節的禮物。收到這突如其來的大禮,全班開心得合不攏嘴,直呼不可思議。

阿里山是今晚的落腳處,我們走訪了不少當地最具特色的景點,像是高聳參天的神木群、受鎮宮的祝壽神蝶,以及披上傳奇彩的姊妹潭等,每一樣都讓我們嘖嘖稱奇、驚嘆不已;吃完晚餐後,老師還特地帶全班到無光害的梅園裡觀星,夜空中星光熠熠,著實令我感動萬分。

隔天凌晨四點多,我們摸黑到沼平車站搭小火車上祝山觀日出,步行的上坡路段有點陡,平日運動量不足的我們,可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順利攀上觀日樓,但辛苦後的果實就是格外的甜美。當山頭緩緩綻放出耀眼的光芒時,驚呼聲、快門聲此起彼落,大夥兒趕趟兒記錄下這歷史性的一刻。最後,享用完豐盛的午餐後,這兩天一夜的客製化畢旅,就在眾人的驚奇與歡笑中圓滿落幕。

本文於 2017-07-13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