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打敗貪玩惡魔

學校名稱: 排路國小 作者: 劉存祐(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石金對 人氣:185

  升上六年級後課業變重了,但我的玩心還是一樣沒變,每次放學回家我總是先放下書包,再拿出我最愛的棒球練習投球,接著再帶小狗去田裡追老鼠,直到天黑我才心不甘情不願回家。
 寫作業這檔事我早已拋到九霄雲外,直到媽媽催促,我才匆匆拿出來寫,但瞌睡蟲早已悄悄找上我。我一邊寫一邊打瞌睡,可想而知寫出來的作業都是慘不忍睹,數學不是算錯就是算式亂列,國語則是錯字連篇、字體龍飛鳳舞,這樣的作業送出去,總是被老師「退貨」。
 我好好自我反省,原來是我心裡的「貪玩鬼」在作祟,這個魔鬼打敗了我的「認真天使」,他們總是在我耳邊對我說:「玩比寫作業有趣,不要再寫了,趕快去玩。」我要想辦法把這「貪玩惡魔」趕出我的體內,現在我強迫自己放學回去只能玩半小時,接著收起玩心好好寫功課,寫完後再請媽媽檢查,希望我的改變能戰勝「貪玩惡魔」。

本文於 2017-12-11 發表於「其他台灣文學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