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愛與尊重

學校名稱: 六腳國小 作者: 陳子恆(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陳惠美 人氣:221

今天老師出了一項作業──與家人擁抱,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如何完成這項作業,我應該先擁抱媽媽、爸爸、弟弟或妹妹呢?

    回家後看見妹妹靜靜地躺在嬰兒床上,於是輕輕抱起她,小小的身體,就像洋娃娃一般可愛,小小的手軟軟QQ,彈性十足、讓我摸了還想再摸,她用手拍打我的臉,好像生氣了,怪我打擾她的悠閒,也可能是肚子餓了,想找媽媽。

    這時正好看見弟弟在院子踢球,我想他就是我下一個目標了。剛開始弟弟一直不願意和我擁抱,千拜託萬拜託終於勉強接受,看到弟弟心不甘情不願、沾了沙的臉,快速的呼吸聲和微弱的哭聲,可能是我打斷了他和朋友的遊戲,讓他覺得很委屈吧!

    第三個擁抱的是媽媽,媽媽緊緊的抱住我,抱著媽媽的感覺是如此的舒服。看到她開心的臉龐流著淚水,我也哭了起來,已經好久沒有抱媽媽了,好想一直抱著不要放開。

    爸爸總是最後回家的,擁抱爸爸時他還穿著工作服,爸爸的肌肉真結實,讓我覺得他很強壯,他就像家人的防護罩,把所有的問題擋在門外,讓我們過著舒服的生活!

    和家人擁抱後,讓我發現即使出發點是好的,也不能勉強別人、要求別人配合自己做事,更讓我發現和擁抱家人不僅溫暖,而且有一種歸屬感,我並不孤單,家人陪伴是我最好的避風港。

本文於 2017-11-17 發表於「其他第1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