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迎接雙甲子校慶

學校名稱: 新港國小 作者: 楊鉌樺(五年丙班) 指導老師: 林松靖 人氣:155

太陽的光芒仍然盡其所能的照射,多數的人已經不堪悶熱的天氣,躲進冷涼舒適的房子中,平日喧囂的登雲路,僅見三兩的車輛慵懶的行駛在這條學校大門的大道上。

   請聽我們的操場,震耳欲聾的喇叭聲仍不時傳來輕快的音樂,我們正在老師的指導下,努力學習國民健康操,希望透過體操的律動,來展現我們這一群青春洋溢的新港兒童。在輕快的音樂中,有時也會夾雜此起彼落嘶吼的加油聲,班際間的接力練習賽,已在操場的一隅登場,雖然僅僅是練習賽,同學無不卯足了勁,奮力往前衝,跑完多已是揮汗如雨,氣喘如牛了。

 是什麼讓我們在凝住的稠乎乎空氣中揮汗?是什麼讓我們在被曬得滾燙滾燙的跑道上舞動?原來為了迎接我們學校一百二十年的生日,學校將安排一連串的活動,來擴大慶祝這個對我們來說意義非凡的新港「雙甲子」校慶。

 另外,在教室的其他同學並未閒著,新港文教基金會的老師和我們的美勞老師也連袂指導我們製作踩街的道具,以便在校慶前夕我們將一一化身為哆啦A夢中的大雄、小夫、胖虎等人物,踩著輕快的步伐,配合逗趣的動作,隨著歡樂的音樂,讓我們天真爛漫、古靈精怪的本性,完全展現在校慶遊行的新港街頭。

   如果你以為擴大校慶僅止於此,那你就小覷我們了,學校早已在開學之初,要我們當小小偵探,透過自己父母、祖父母、伯伯、叔叔、阿姨的網絡,尋找我們新港的畢業校友,希望藉由這種奔相走告,讓這些學長學姊等前輩來校共聚一堂,共襄盛舉。最溫馨感人的則是學校老師還要我們詢問自己的父母和祖父,如果都是新港的校友,就可以利用相機給他『喀擦』一下,讓我們這老、青、少三代框在一起,緊緊的框在一起,校慶當日這些照片就會展示在所有校友和我們學生的面前,告訴大家我們都以新港為榮。

   十二月九日,就要來了!我們的校慶,就要來了!我們現在仍然伴著音樂聲和加油聲中-揮著汗,等待新港國小「雙甲子」校慶的到來。當然我們也竭誠歡迎大家一起來,來看看我們這群為了慶祝百二十校慶,而揮著汗的我們。

本文於 2017-12-05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