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寒冬送溫情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林玉女(二年甲班導師) 指導老師: 人氣:236

每個星期一畫家-曾詩楷會從台中開車到特偏學校-嘉義縣梅山鄉的仁和國小教全校學生畫畫,而他開的吉美畫室學生有時候也會一起上山畫畫,這個星期一,共有兩輛車的學生和他一起上山,她們希望能看看偏鄉學生的學習情形,並感受小校的溫情。

 當天的午餐她們帶了豬排、紫米飯糰給全校師生加菜,餐車上擺滿了令人垂涎三尺的佳餚,學生說:「今天菜好多喔!」尤其是特別的紫米飯糰,裡面包了蛋絲、火腿、香腸和肉片,大家吃得津津有味,除了美味的午餐外,阿姨們還現場製作日式紅豆麻糬,吃一口綿密的紅豆內餡搭配熱騰騰的麻糬,為這寒冷的冬天帶來滿滿的溫暖,大家都吃得很開心。

 下午曾老師帶著學生在操場寫生,下課時間還喝自製的楊桃汁,吃麥芽糖夾餅乾,佳橞說:「今天真的好高興,吃好多好吃的東西,謝謝老師和阿姨們,希望每個星期一都能這麼開心。」我也藉機會告訴學生,這個社會上有很多默默付出的人,老師和阿姨們不辭辛勞地到山上看我們,還請我們吃東西,要時時懷著感恩的心,感謝周遭關心我們的人,以後有能力也要奉獻自己的心力,讓「善」的循環持續下去。

本文於 2017-12-15 發表於「其他台灣時報台灣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