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分享快樂、分享愛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賴采兒(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美淑 人氣:149

愛,看不到,聽不見,摸不著,但只要用心去付出、去感受,就能深切體會到那又濃又重的「愛的魔力」。

    在各種活動中,我們可以發現許多志工無私奉獻的精神及行為表現。例如有的志工是從生活的挫折中站起來,並且還能去服務別人,有些本身還是殘障人士呢;我們所擁有的財富和物質會越用越少,但「愛」和「快樂」,卻是越分享越多!有的人已年近八十,服務熱情仍不減,顯現出分享愛並不會因年齡而停歇。最近網路上很夯的一則新聞,基隆暖男替代役退伍,讓全校兩百多名師生哭成一團,正因為他能無私地分享愛與快樂,更充分展現人生的一個高尚情操;更有的人單純的希望帶給人群開朗歡樂,把喜樂的心分享給其他需要的人。這也是分享快樂分享愛的一種方式。

    前不久,我在社群網站上看到了一則故事,內容是這樣的:二十七歲的美語老師楊右任,在他去了非洲肯亞旅遊後,發現當地的居民貧窮到沒有鞋子可以穿,因此只能赤腳走在泥土上,一種叫「沙蚤」的寄生蟲很容易從足底鑽入人體,輕則雙腳發黑潰爛,嚴重的話還足以致命呢!雖然可以把沙蚤從腳底挖出來,但是,如果再度踏上骯髒的泥土,寄生蟲就會再次鑽進腳裡。因此要避免當地居民直接碰觸受感染的土地,他們需要的是鞋。於是這位老師便在網站上發起了募集二手鞋的活動,稱為「舊鞋、救命」,希望大家將家中不要的鞋捐出來,幫助肯亞那些沒鞋穿的孩子。而當那些孩子拿到鞋子時,那喜悅幸福的笑容在臉上綻放,因為這可能是他們一生中穿到的第一雙鞋啊!這樣的行為又何嘗不是在分享快樂、分享愛呢?

    雖然我們現在身為小學生,但是要分享快樂與分享愛是不分年齡的。像是教導同學功課、分享零食給同學吃,平時對朋友小小的慰問與關心,只要是真誠的關懷與體貼,都是在分享快樂、分享愛啊!更重要的是,珍惜擁有的愛,將能發現身邊有更多的愛,最後也有能力把愛再分享給更多人。

本文於 2017-12-18 發表於「其他第1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