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成長的印記

學校名稱: 柳林國小 作者: 侯吟佳(教師) 指導老師: 人氣:235

              模範生選舉是六年級重要的活動,經過重重評選,最後的人選終於出現了!雖然選前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擁護者,但是確定人選後,大家有志一同,只為唯一候選人而努力。
競選前,有的人幫忙畫海報,有的人幫忙製作拜票用的紙卡;而為了到各班宣傳拜票時讓人留下深刻印象,也有人化身為音樂小天使,做為前鋒部隊,為拜票揭開美麗的序幕;其餘的同學也沒閒著,大家一起呼口號為候選人加油打氣。我看在眼裡,心裡感動莫名,平常吵吵鬧鬧的一群人,現在完全放下個人的立場,不分彼此,一心一意為班上的活動盡一分心意。
    主角芳儀當然也沒閒著。因為選舉計分分成兩部分,一部分是選票,一部分是候選人的簡報成績,於是她一次又一次地反覆練習著,只為了在當天呈現出最好的表現。
到了投票當天,大家的心情是既期待又緊張。第一階段結果出爐,我們     得到了第二名。孩子們一臉失望,我卻覺得有點開心——因為他們努力過,對自己的表現有著一分期待,所以才會感到失望。
    我鼓勵他們不要氣餒,孩子們也展現了運動家精神,欣然接受這樣的結果。有個孩子對我說:「老師,即使我們沒贏得比賽,至少我學到了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也懂得了如何當一個稱職的助選員。」聽到孩子的話,我知道他們真的長大了。
    放學前最後的結果出爐了,芳儀的簡報分數得到第一,加總後總成績也是最高的,所以,是我們班的候選人當選了!這一路走來的辛苦終於得到了回報,全班一起大聲歡呼慶祝。
    這一場美好的仗,我們一起奮鬥過,更是孩子們成長過程中一個重要的印記。

本文於 2017-12-14 發表於「人間福報家庭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