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吉卜力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戴富莉(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美淑 人氣:129

終於熬過緊張萬分的小狀元會考,雖然成績不盡理想,但是總算能真正迎來放鬆心情的暑假。

小狀元會考結束,當天下午就飛奔回高雄外婆家,外婆看到我們很高興,煮了一桌我愛吃的好菜,詢問我考試的狀況如何,我看到外婆也好高興,邊吃邊拿出小狀元會考的獎牌給外婆看,一邊回答她的問題。剛好碰到大姨下班回家,她高興的說她明天剛好要去一個地方逛逛,正愁沒有伴,直說我們可真是回來的剛剛好。

隔天大,姨帶我們來到了高雄科工館觀看「吉卜力」,那是動畫大師宮崎駿的作品,展出的內容有龍貓、魔女宅急便、霍爾的移動城堡、天空之城…等等,十幾種動漫中的人物或場景佈置。當下,我想到上學期考試時自己錯誤的題目,如果能夠早點來看展,那題或許我就不會錯得那麼離譜!其實在電視上早就看過宮崎駿的作品,也看過平面的書,只是印象並沒有那麼深刻,這次看到以3D立體的方式,配合燈光場景聲音等等各種方式呈現在我眼前,整個展場的氛圍讓我非常吃驚。

在「龍貓」這動畫故事中的場景有大、中、小龍貓,其中大龍貓在呼呼大睡時,感覺牠好像真的睡得很熟,不禁想著能像卡通裡的妹妹一樣趴在牠圓滾滾的肚子上盡情彈跳享受那毛絨絨的觸感;另外還有「魔女宅急便」那個香噴噴的麵包店,裡面有主角魔女、黑貓和各式各樣以假亂真的造型麵包,彷彿真的冒著熱氣、飄著香味,真是引人垂涎三尺啊!

一一不捨的告別了吉卜力,真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能再看看其他不同的展覽。

本文於 2017-12-27 發表於「其他第1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