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驚覺生命

學校名稱: 興中國小 作者: 吳士元(二年4班) 指導老師: 吳幼淑 人氣:117

驚覺生命               吳士元/嘉義縣興中國小二年四班

  有一天,我在媽媽種的柑橘樹上看到無尾鳳蝶的幼蟲,但我發現養在外面沒有一隻可以成蟲,所以就央求媽媽把幼蟲養在家裡的飼養箱裡。

  無尾鳳蝶小時候跟螞蟻一樣小,身體有著黑色和白色的花紋,長大後會變成綠色的。牠一天到晚都在吃,有時還會邊吃邊大便,真是有點噁心,不過還算可愛啦!

  經過了一些日子,牠們都結蛹了,我每天觀察,希望可以盼到牠們破蛹而出。過了幾天,終於讓我盼到了,牠們變成漂的無尾鳳蝶。能看到牠們一隻隻變成鳳蝶,讓我覺得很開心;看著牠們一隻隻在花叢中飛翔,更讓我興奮。雖然不捨牠們離開,但擦掉眼角的淚水後,卻是滿心的祝福。我希望牠們能好好照顧彼此,活得開開心心。

本文於 2017-12-25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