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兩人的幸福家庭

學校名稱: 新埤國小 作者: 呂伊蕊(三忠) 指導老師: 郭怡瑩 人氣:212

    我來自單親家庭,爸爸很早就過世了,剩下來自越南的媽媽陪伴我。雖然媽媽每天像陀螺般的忙碌,但從來沒有忘記關心我、照顧我,所以我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孩子。

    媽媽白天會去工地替人家「翻沙」,這是一項非常辛苦又吃力的工作,回到家時,常常是全身「黑嚕嚕」的,但媽媽從來不喊累,還親自下廚煮美味的晚餐給我吃,有時還會有驚喜-「越南小點心」。我們喜歡一邊吃飯一邊聊天,快樂的度過晚餐時光。

    假日時,媽媽會帶我到處走走,吃些好吃的點心,或是幫我拍一些可愛的照片。記得有一次,我騎腳踏車不小心跌倒受傷,媽媽擔心的哭了,不斷提醒我要注意安全,幫我傷口擦藥,現在已經完全看不到疤痕了。還有,我很怕黑,不太敢一個人睡覺,媽媽特地買了一個可愛的小夜燈送我,希望我可以安心入睡,天天都有美夢。

    謝謝媽媽為我的付出,雖然少了爸爸,卻擁有您雙倍的愛。現在我長大了,換我為您付出,我會努力讀書學習,幫您按摩、倒茶,說笑話逗您開心。只要您快樂我就跟快樂,我會成為您的小小靠山,我永遠愛您!

本文於 2017-12-27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八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