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密不可分-電腦與我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林家淨(五年乙班) 指導老師: 黃淑津 人氣:727
 
電腦與我
  
電腦是我密不可分的好友,在神奇的電腦國度中,我總能在歷經千辛萬苦度過了重重考驗後,突發神勇打敗了罪大惡極的大怪獸,取得我夢寐以求的珍貴寶藏及無以倫比的成就感。因此,我與電腦有著如膠似漆的情感,只要一天沒碰到電腦令我痛苦不已,簡直是生不如死呢!我希望能天天和我的密友併肩作戰。
然而電腦也是我的「仇人」,不斷誘惑我沈迷遊戲世界,有一次,我太沈迷電腦遊戲,到早上要上學前才猛然想起功課!只好手忙腳亂地「火速」完成,字體歪七扭八甚至是錯誤百出,看得媽媽火冒三丈,我吃了一盤媽媽為我準備超級豐盛的「竹筍炒肉絲」,最慘的是媽媽還將這件事告訴我的老師,可憐的我,不但功課加倍了,老師心中優等生的形象也毀於一旦了呀!經歷慘痛的教訓後,我領悟了與電腦的相處之道,我決心要和迷人的電腦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學習控制自己,不再沈迷電腦「樂園」耗時廢日。我發誓如果我再迷上電玩的話,我就要與電腦絕交!永遠與電腦說:「再見!」

未來,我要努力學習如何善用電腦散播資訊的便利性、學習建置我們家的有機絲瓜網頁,宣傳銷售爸爸辛苦種植結實累累的絲瓜,大家只要輕輕鬆鬆點選有機絲瓜網頁,就可以買到我們家可口好吃的絲瓜了!我希望電腦將是我的最佳夥伴,成為我們家營養美味的絲瓜的代言人。

本文於 2009-10-14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