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愛國語日報

學校名稱: 平林國小 作者: 陳煒湶(四年三班) 指導老師: 陳韻如 人氣:266

每天早上七點半,耳邊就會傳來一陣悅耳的廣播:「一日之計在於晨,……讓我們乘著閱讀的翅膀,一起遨遊在浩瀚的書海。」這時我會迫不急待地打開手中的國語日報,享受愉快的閱讀時光。

    國語日報的內容豐富,有許多好的文章和報導。還記得有一篇「志工保護陸蟹過馬路產卵」的報導,內容是在說每年中秋節前後,墾丁會有許多陸蟹穿越車水馬龍的省道,來到海邊產卵,讓我了解生態的奧妙,更學習到應該要愛護小生命,為生態保護盡一份心力。

    除此之外,國語日報還有許多和生活息息相關的實用小常識。就像前陣子很夯的「指尖陀螺」,雖然好玩,但其實是一個隱藏著許多危險的玩具,被列入今年十大危險玩具的第一名。這篇報導讓我知道,有些東西雖然好玩,但在使用時還是要小心,以免發生危險。

    國語日報就像一座知識的寶庫,裡面多元的內容提供我豐富的精神食糧,是一份最好的閱讀刊物。

本文於 2017-12-29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