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驚喜教師節

學校名稱: 澐水國小 作者: 陳宜蓁(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李明興 人氣:194

     今年的教師節,老師要我們不要送任何禮物、花束或卡片,他說自己在乎的是「誠心」,一顆發自內心,真誠且感恩的心。

  教師節那天一早,老師一跨進教室,就有同學表示對老師的感謝,我們還一起同聲祝老師「教師節快樂!」上國語課時,老師剛好教了我們「蝴蝶效應」這一個詞,也趁機要我們思考教師節可以做什麼,讓這份心意如蝴蝶效應一樣造成旋風。

  於是我們討論後決定,要大膽跟師長表達感恩,也要主動跟全校老師說:「教師節快樂,老師我愛您!」並給老師們一個愛的抱抱,期待可以形成一個傳遞愛的活動。從我們發起之後,果不其然,二年級的學弟妹也來祝老師們教師節快樂,真是太好了!

  最後,老師也要我們觀察每位老師們的表情,沒想到其中校長感受最為激烈,他表示:「學生自發到校長室替我捶背按摩,還有學生跟我擁抱,這是我服務教職三十年來,首次受到這麼尊貴的待遇。」他感動得都快哭了耶!

本文於 2017-11-08 發表於「國語日報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