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四季的心靈步道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朱庭誼(六年丙班) 指導老師: 佘俊毅 人氣:748
四季的心靈步道 嘉義縣社口國小 六年丙班 朱庭誼
我們學校最美的地方就是「心靈步道」了。它是一條非常可愛的小步道,就在操場的一側,步道旁邊整齊的站著一排歲月久遠的鳳凰木,平日可以看到許多鳥兒、昆蟲在這裡棲息玩耍。
每天早上走在步道上,旁邊鳳凰木的葉子上沾滿許多露珠,就像新生嬰兒的頭髮濕濕、軟軟的一般,新鮮涼爽的空氣撲鼻而致讓人精神一振。到了中午鳳凰木的樹蔭就是我們玩耍乘涼的地方,所以在午後的心靈步道人聲鼎沸、熱鬧無比。到了傍晚時學生都回家了,鳥兒也都回巢了,只有鳳凰木像衛兵一樣守在那裡。
四季的心靈步道也是各有風采變化多端,春天的心靈步道是嫩綠色的,就像換了新衣一樣,草兒長出嫩嫩的新芽,鳳凰木也長出嫩嫩的葉子,葉子看起來是那麼柔軟,此時鳳凰木葉子較稀疏,可以看到有許多鳥巢在上面。夏天的心靈步道是紅色的,鳳凰木開花了,這紅豔的花朵在迎接盛夏天的到來時,也是我們送走即將畢業大哥哥、大姊姊感傷的時候。秋天的心靈步道是黃色的,此時鳳凰木的葉子逐漸的枯黃,花謝後長出一條條黃色的莢子有新生的種子孕育在內,在清爽的秋風中步道是那麼美麗浪漫。冬天的時候,鳳凰木已經沒有怨言了,此時它是煙霧瀰漫的顏色,就像一個個的老僧入定人一樣讓人參不透。
我們每天在心靈步道中和同學玩耍,觀察和學習各種自然生態的知識,也在步道旁的樹蔭下學習和操練各種足球技能,所以對我們來說校園最美的一角當然非心靈步道莫屬了。
本文於 2009-10-24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七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