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神祕的小天地

學校名稱: 網寮國小 作者: 戴宏溢(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王秀榕 人氣:265

升上三年級之後,每一個人都換了新的清掃工作。學校很大,但是我們學校人很少,於是我被分到整理整棟教室的後水溝,也因為如此,我發現我的小天地。

    每天的清掃時間,我必須拿著夾子和畚斗,巡視我的掃地區域,有時候會看見青蛙和蝌蚪,在水中游來游去,好像在跟我玩遊戲。樹下泥土中,常常會有排隊的螞蟻準備出門工作,真有趣。

    不過,最近這裡的樹木一直掉果實,撿也撿不完。有的發霉,有的爛掉,還有臭臭的味道,實在有夠噁心。還好老師和同學們會來幫我,不然我可是被這長得像小橘子的東西害慘了。

    我問學校的自然老師,他說那是有瓦斯罐外號的福木果實,9~10月果實成熟後,會散發奇特的味道。原來是這樣啊!現在沒有果實了,環境也變得更乾淨,真是太好了。

本文於 2017-12-29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第二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