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愛寫書法

學校名稱: 網寮國小 作者: 戴歆茹(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王秀榕 人氣:240

老師說每周五下午,會有一個大哥哥來教我們寫書法。我們感到很好奇也很新鮮,原來是學校的替代役大哥要過來教我們。第一節課,大哥哥先教我們如何握筆、如何沾墨汁……等,拿毛筆的方法很怪,但也漸漸習慣了。

    寫書法真的不簡單,下筆太輕,線條就會太細;下筆太重,整張書法紙會變成黑嬤嬤一團;最嚴重的是,我常常邊寫邊發抖,寫出來的字就像毛毛蟲一樣。有時候,一不小心整個臉上、身上也會沾到墨汁,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替代役大哥一直鼓勵我們努力練習,不要放棄,現在我終於可以寫出像樣些的字了,希望我可以愈來愈棒。

    書法字只有一種黑黑的顏色,看起來很無聊,但實際上寫起來卻很有趣。我要更努力學習,寫出像春聯上一樣漂亮的字。

本文於 2018-01-02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第15版」